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

箴22:5--我逃故我在

箴22:5
「乖僻人的路上有荊棘和網羅;保守自己生命的,必要遠離。」(和合本)
「愛惜生命的人曉得躲開捕捉邪惡人的羅網。」(現中修)
「乖僻人的路上有羅網和機檻;保守自己生命的總遠離它。」(呂振中)

今天是離開「青年特別聚會2011」聚會的第一天,學習不靈修,不用電腦和不食早餐。

看完箴22:5,令我想起:

有一個第三者,尋找牧者輔導,希望解困,脫離罪惡,不作第三者。牧者問說當事人,是否真願意離開嗎,當事人有猶疑。牧者說:「你不願意離開,我不能幫你,耶穌也不能幫你。」……


我們面對生活上不同的衝擊,潮流文化的網羅,是否願意逃,是否願意遠離--遠遠的離開。逃在聖經中不是消極的方法,保羅也是如此指導--

林前6:18「你們要逃避淫行。人所犯的,無論什麼罪,都在身子以外,惟有行淫的,是得罪自己的身子。」
林前10:14「我所親愛的弟兄啊,你們要逃避拜偶像的事。」
提前6:11「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,追求公義、敬虔、信心、愛心、忍耐、溫柔。」
提後2:22「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,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、信德、仁愛、和平。」

看完箴22:5更說明,我逃避是為了保護我的屬靈生命。如果電視令你屬靈生命枯竭,你就要想方法離;Facebook令你沈迷,你也要遠離它。


只要願意,主一定幫到你;如果不願意逃逸,主也不能幫你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