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

箴8:13--我如何知道此人是否敬畏神?

箴8:13
「敬畏上主就須恨惡邪惡;我恨惡驕傲、狂妄,討厭邪僻和謊言。」(現中修)
「敬畏耶和華在乎恨惡邪惡;那驕傲、狂妄,並惡道,以及乖謬的口,都為我所恨惡。」(和合本)

甚麼是愛神?老約翰在約翰壹書4:20說:「人若說我愛神,卻恨他的弟兄,就是說謊話的;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,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。」

愛是沒有人看到,不會額頭上刻上「愛」字,但可用何方法看人是否愛神?看此人是否愛弟兄姊妹,有沒有恨弟兄姊妹就知一二吧!

敬畏神也是同一原則。我如何知道此人是否敬畏神?滿口都是屬靈名詞,逢會必到,逢到必禱就是敬畏神?箴言就不是如此說……



箴言教導,恨惡邪惡就是敬畏神。此處更清楚列明,要恨惡甚麼--恨惡驕傲、恨惡狂妄、恨惡惡道、恨惡乖謬的口。

不是戀上,不是逃避,而是恨惡……恨惡不單是討厭,更是拒絕,與其完全沒有關係。

當人看到某某是否恨惡以上四種罪,就知道他是否敬畏神,講都無謂!

有少少驕傲的人,我可立即認罪嗎?有機會給我驕傲的時候,我可拒絕嗎?我自己會說Lashon HaRa的說話嗎?我會喜歡聽別人說Lashon HaRa的說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